道瓊2萬2千點觸手可及?死多頭:前提是沒打貿易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看回不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1月25日攻上2萬點大關後,僅稍稍整理一週就重啟上升動能,跌破一堆專家眼鏡。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的著名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多年來則以看好美股會不斷創高著稱,他認為,川普政策若能順利推動,那麼道瓊有望在不久的將來上探22,000點。

CNBC 14日報導,Siegel在接受專訪表示,只要川普乖乖跟隨共和黨的議程推動政策,22,000點對道瓊來說應該觸手可及。這比道瓊現階段的位置還要高出近8%。

Siegel甚至樂觀推估,若川普真能降低稅負、鬆綁法規,則美股應該能輕鬆再漲10%。

不過,Siegel也坦承,川普要是緊捉貿易保護主義不放,甚至引爆貿易戰或是貨幣戰,局勢將完全改觀。雖然類似狀況發生的機率不高,但Siegel認為這是阻礙美股上漲的最大風險。

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日前也對全球經濟發出警語,他呼籲世人應該要為這輩子最嚴重的經濟問題做好準備,並憂慮川普發動貨幣戰,恐怕會讓全球衝突加劇,演變成真正的戰爭。

羅傑斯接受Macrovoices訪問表示(見此),要是貿易戰真的開打,一切都完了。歷史清楚顯示,貿易戰會引發問題,通常是災難,有時甚至會帶來槍林彈雨的大戰。羅傑斯說,他不清楚川普知不知道這些,川普說了很多話,不少自相矛盾。要是他未引發貿易戰,或許好日子還能持續一陣。

對於美元,羅傑斯看法與之前不同。他說美元可能漲過頭了,或許會變成泡沫,到那個時候,他希望自己能及時出場。到某一個時間點,人們將發覺美元過強會引發災難、全球市場會出問題、也會傷害美國經濟,市場力量將拉回美元。

MarketWatch先前報導,羅傑斯1月接受MarketWatch專訪表示,川普亟欲發動貿易戰,要是真的開打,趕快拋售美股。他說貿易戰向來都有災難性後果,會引發破產潮和實質戰爭,歷史經驗告訴世人,貿易戰沒人獲勝,但是少有人獲得教訓。大家都自以為比前人更有權勢、更聰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