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才會發現一輩子不買房的是贏家》5張人口圖,看出台灣房價沒救了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台灣 台北101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投資,永遠要保持思考 !!套一句帥過頭的話 : 房子賣不出去,加價賣。

都沒人了,賣給誰 ?

GDP = 消費 + 投資 + 政府支出 + (出口 − 進口),人口總數下降必然造成消費、投資的下滑與減少

而上圖也說明了人力資源將不足,人力資源的不足,整體經濟就會非常難增長。人減少第一件事情,會減少的就是消費:人減少,消費減低。

消費的減少會影響投資的意願:廠商因消費減低,引動投資減低。

最後人長大了,這些人會納稅,人口減少了,相對來說,納稅的金額也會減少:政府因應收入減少,自然政府的支出也會減少。

人是一國的根本 , 沒有人就什麼都別談了

那麼房地產呢 ? 據建商所說台灣房一坪300萬還太低,那我們就從人口這個角度來看看是否300萬還太低!

先撇開總經的看法,我們先來看看目前最有爭議的房價:多空交戰。

下圖是台灣房價的價格指數:有開始下滑的趨勢了,拐點就是2014年。

我們直接用人口金字塔圖觀察,直接從剛性需求的30~55歲為主體。

首先這是2015年的人口金字塔圖,我們會以幾個重要的資訊做解釋:

1.65以上的高齡人口,2015年的比例是12.6%,換算回來大約是每八人會有一個是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