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告2017三大風險:赤字、Fed升息、殖利率續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2016年先後歷經英國脫歐公投、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義大利憲改公投等重大不確定風險,但最終關關難過關關過。展望2017年,高盛對美股傾向看好,但也提醒投資人留意通膨與升息等連動風險。

據高盛預測,標普500指數明年最高上看2400點,即便年末可能遭遇賣壓而拉回至2300點附近,但仍比周二收盤價高近100點。

在看好美股展望的同時,高盛認為有三項風險需注意,其一是川普經濟政策將導致美國預算赤字膨脹,這可能限縮企業減稅幅度。川普欽點的準財政部長穆欽(Steven Mnuchin)已把稅改列為第一優先,但如高盛所言,這張支票不一定能全數兌現。

高盛還擔心美國通膨升溫將促使聯準會(Fed)持續緊縮。目前美國勞動市場已逼近完全就業,川普大搞公共建設,只會使得勞動市場更為吃緊,通膨也會隨之走揚,在此狀況之下,不排除Fed升息速度會較預期快。

最後,升息預期可能推升市場殖利率持續攀升,這將加重企業籌資成本,這也成為高盛心中第三個憂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