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代價慘痛!英國家庭財富損失達1.5兆美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脫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隨著英國脫歐進行,看來英國家庭的荷包將大縮水。

根據 Credit Suisse 銀行發布的報告指出,英國脫歐公投的直接結果是,英國家庭財富合計減少達 1.5 兆美元。

這項財富大減,主要係因英鎊大幅貶值。自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下跌了 15%。

根據 Credit Suisse 指出,1.5 兆美元的損失,相當於家庭財富減少 10%。家庭財富包括金融投資與實質資產,如房屋,還要減去負債。

只有墨西哥,埃及,俄羅斯,烏克蘭與阿根庭家庭財富損失超過英國。土耳其與哥倫比亞的家庭,表現則優於英國。

預期英國將於明年初,啟動脫歐協商。英國政府的談判策略尚未明朗,但英國已不太可能維持進入歐洲單一市場的權力。

Credit Suisse 說,英國展望仍非常不確定,經濟與家庭財富均如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