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疾呼:拿不到高薪,又不投資...下場恐怕就是落到貧窮線!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13974605
圖片放大

上週與幾位投資界友人聚餐,閒聊中得知有兩位家長,都正忙著替小孩申請海外大學。仔細思考,目前台灣的年輕人工作機會的確降低許多,加上教育制度已經改得有點混亂,因此很多莘莘學子不得不赴海外尋找機會。

再來看企業職缺,部分高技術門檻不提,服務業縱使需求增加,薪資起跳也不高,這是現實的狀態。這幾年,台灣薪資水準普遍低落,連東南亞國家都快跟不上了。

從目前的發展、以及產業的快速變化來看,我們必須有幾點體認:

1、失業率不容易持續降低
2、通貨膨脹率不易持續攀升
3、經濟成長率不易持續高成長
4、低利率將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
5、固定收益商品的投資報酬率不易再拉高
6、各央行貨幣政策已經黔驢技窮,只有考慮財政政策
7、電子商務及網路交易的趨勢已經無法阻擋
8、行動裝置將可以處理生活任何事情
9、投資思維將重新打破
10、不參與投資,資產必然縮水

面對這樣環境的改變,每個人都一定要「誠實」面對投資理財以及修正對於投資的看法,否則在未來可預期的數十年中,你的可支配所得必然逐漸縮水,家庭或退休的生活品質也將不如預期。

怎麼重新面對投資這檔事呢?

1、必須揚棄現金只擺在銀行及全部都拿去儲蓄的想法
2、無論如何必須強迫自己投資部分資產在資本市場(股市或基金)
3、任何投資,持續及固定的投入,假以時日必然有豐厚的收穫
4、做好自己或家庭的投資組合是當務之急
5、手中留有太多的現金是不智之舉,適度的向銀行借貸才是對的做法(因為低利率當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