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匯存底續創高,外資持有股債占比創今年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外匯 外幣 投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灣央行今(5)日公布 8 月底我國外匯存底金額為 4358.62 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 17.75 億美元,連 7 月續創新高,央行說明,8 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是因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且歐元等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

央行也指出,8 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3087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71 %,不僅較上月增加 2 個百分點,更創今年以來新高。

目前全球外匯存底排名第 1 的仍是中國,不過 7 月外匯存底較上月減少 41 億美元至 3 兆 2011 億美元,其次為日本的 1 兆 2018 億美元,較上月減少 8 億美元。

而韓國至 8 月底外匯存底為 3663 億美元,較上月增加 41 億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