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風險都能控管,唯有這一項...會讓投資人注定虧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負債 虧損 債務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作為一個投資人,許多風險都是可以控管的。但其中一項,即通貨膨脹,卻悄悄偷走了投資人的存款。

前棒球選手 Sam Ewing 說:「通貨膨脹就是付 15 美元,剪了 10 美元的髮,而以往只要付 5 美元。」

Jay Leno 則形容說:「我看今天的報紙說,國會有意以錢幣取代美元紙鈔。」

不幸的是,通貨膨脹絕非開玩笑。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投資報酬率看來將完全不同。通貨膨脹將大幅削減投資人的報酬率。通貨膨脹讓投資人注定虧損,投資人卻不知擔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