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脫歐黑天鵝,美股還在繼續創歷史新高!數字證明還會再漲,因為●●很多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投資 股市 股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的話,英國脫歐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全球股市目前的表現除了英國及歐洲以外,美股、新興市場包含台股、巴西都創一年以來新高,最神勇的就是美國隊長S&P500了,頻創歷史新高,到底原因是什麼能讓美國無視地心引力持續上攻?

關鍵之一是金融業的財報普遍優於預期,摩根士丹利、高盛、JPM和花旗的交易營收都有顯著成長,外匯、債券與商品市場交易因為超預期的事件頻發,引發債券和外匯市場以及貴金屬的大幅波動而增溫,讓這些金融業大頭的財報都超出了市場的預期。科技業也同樣維持強勢,兩大引擎驅動美股上攻。

過去拖累每股獲利的能源與原物料類股,在第二季的油價從谷底反彈,40塊回穩到50元,給了慘淡的能源類股喘息空間,原物料整體商品市場也在第二季隨之反彈,緩解了原物料與能源類股拖累美股的情形。

圖片來源:Finviz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Finviz
圖片放大

黑天鵝頻出,國際金融環境危機四伏,讓主要央行貨幣政策需要持續維持寬鬆,連本來想要持續升息的美國聯準會都放慢了今年升息的腳步,熱錢也因此回流新興市場,美國的房地產類股更因為市場預期升息腳步緩而漲翻天,且看六月底英國脫歐後房地產類股戲劇性地上攻,就可以知道美國聯準會升息放緩對房市的樂觀預期有多大助益。

圖片來源:Finviz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