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取代實體店面,房東找不到租戶》別再跟著商圈走,買房緊貼學區才能穩賺!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以大直為例,即使面對不景氣,部分學區近一年仍有高於整體內湖行政區房價表現的行情,再輔以成交量筆數的分佈觀察,我們認為跳脫高房價成熟區域,針對新興發展區跟著優質學區投資置產,自用或設籍收租都是不錯的發展方向

從需求面來看,我身邊許多有些重視教育的家庭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但若以合法公證機制出租房子給這些有需要的家庭居住與設籍入學,也解決許多優質學校面對少子化減班的壓力。這樣三贏方式進行長期資產投資經營,甚至與建商合作開發優質學區土地,結合課後輔導機構經營好的學區公寓,我認為都是符合「美好生活投資理念」的方向。

房地產「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這個理論並沒有錯,只是過去我們談「商圈,商圈,商圈」,面對未來的發展,我們也可以談「學區,學區,學區」

而且,幸好有大數據分析,讓我們走得更穩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