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美國相互較勁,油價壕溝持久戰尚未結束》油比水便宜,該逢低進場嗎?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OPEC、美國相互較勁,油價壕溝持久戰尚未結束》油比水便宜,該逢低進場嗎?

最近, 看到好友在臉書(Facebook)上的發文:「如果有人說你『不是省油的燈』,請勿沾沾自喜。因為這年頭,油比水還便宜。」這是玩笑,也是事實。

就以98無鉛汽油為例,在2015年11月16日,中油公布的參考價是每公升25.7元,換算一下,每1c.c.是0.026元,而在超商架上的600c.c.礦泉水,售價是20元,等於每1c.c.是0.033元。沒想到,我們居然真的進到了一個水比油貴的年代!

更令人詫異的是,已跌到45美元的西德州輕原油,在2015年11月18日竟又大跌到40.75美元,面臨著「莫名其妙」的40美元保衛戰。

為何說「莫名其妙」?因為,上一次跌破這個價位,是在2008年12月的「金融海嘯」期間;但這一次,並未見到同級的重大利空,油價竟也跌到40美元,讓投資人不知如何因應。

但也就在油價跌到每桶40美元左右時,在強基金網站的討論區裡,許多資深網友表示,每桶40美元以下,幾乎是跌無可跌的低點,投資機會來了,所以他們都在摩拳擦掌,準備買進石油相關ETF或能源基金。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敢?其實是有理由的。從目前市場的投資氣氛來看,並沒有像金融海嘯時期那麼差,但油價會跌到當時的低點,主要原因在於,目前油價反映的不是經濟景氣,而是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美國頁岩油公司的競爭態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