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存出一桶金絕招》薪水入帳第一個動作:不是付帳單,是把該存的錢立馬轉進另一戶頭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ocksardine/
Blog部落格:https://stocksardine.com/

著作:《明牌藏在財報裡》、《不看盤投資術》、《ETF大贏家》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每一個上班族,都是透過付出勞務換取資金(薪水或獎金),再拿這些資金去投資來放大效益。但是要投資之前,得要儲存足夠的本金,這是投資最重要的基礎。

假設有兩個人,A的本金是1萬元、B的本金是100萬元,投資報酬率都是10%:A可以拿到的獲利是1千元,B則可以拿到10萬。顯然後者讓人更有感覺,雖然兩個人的報酬率是一樣的。

想透過投資,為自己賺得薪水之外更多的收入,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本金越高,則追求高報酬但同時有高風險的投資商品,必要性就越低。有人說,沒錢的時候要靠「賭」來賺一把,就是因為他的本金很低,需要用高風險的工具才有機會達成財務目標。

如果你已經擁有高資本,理財多半傾向於保守型工具,像是定存、債券、租金收益等...這原因不難理解。 想想看,假如要滿足每月的生活所需的金額為5萬,以目前的定存利率為1~1.2%來看,若帳戶內有5千萬現金,只需要透過定存,每年便能獲得無風險利息收益50~60萬,光靠利息就可滿足所每月支出需求,還有什麼必要去購買高風險的金融商品呢?

由此可知,如何累積到足夠的本金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議題。

想要透過利用本金去投資,逐步達成以投資收益來支應生活費的夢想,如何快速累積本金就變得十分重要。常見的方法有兩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