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口氣》沙烏地阿拉伯無懼低油價,堅持「絕不減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石油
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據《Financial Times》報導,即便沙烏地阿拉伯經濟受到低油價衝擊所苦,但沙烏地阿拉伯仍然決議繼續堅持「絕不減產」的石油政策,以維持住該國在原油市場的市場份額。

幾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透露,該國將會持續生產原油以滿足客戶需求,暗示著沙國在 12 月 4 日的 OPEC 維也納會議之前,仍舊不可能減產以抬升油價。

國營企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總裁 Khalid al-Falih 表示:「現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讓市場機制自由發揮。」

Khalid al-Falih 補充道:「沙烏地阿拉伯目前尚未聽聞經濟已經陷入困境,而將要減產原油的說法。」

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曾於 10 月底時預估,如果沙烏地阿拉伯持續堅持「絕不減產」的石油政策,那麼沙國將在五年內耗光所有手中所持的金融資產。

而巴克萊銀行也預估,如果油價繼續維持在每桶 50 美元的區間遊走,那麼沙烏地阿拉伯將在 2019 年底前敗光所有的外匯存底。

同時沙烏地阿拉伯也因油價的持續崩跌,財政赤字持續上升,信用評等已遭信評機構標普 (Standard and Poor's)降評一級至 A+。

Khalid al-Falih 表示:「我們知道這樣的決定將會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帶來痛苦,但以現在來看,目前的狀況還遠遠好於我們原先的預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