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旅遊跟買股何干?他去美國農場走一遭,竟也找到這檔強大龍頭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Malcolm Carlaw@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美股市場引發全球賣壓,我們也觀察到跌跌不休的原物料,當中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已整整跌了3年之久。在第三季要結束的9月,我們要怎麼布局?除了買進農產品期貨,有沒有比較適合長期投資的龍頭可以去布局?

Rick是今年暑假來美國work&travel的年輕人,想要在農場用工作來換食宿,之前曾上網發現美國的黃豆佔有全球50%產量,近期美國中西部天氣良好,於是選擇去黃豆田幫忙。

農場主人帶他來到工作的地方,Rick看到高聳的圓形糧倉旁,整齊停靠著10多台拖拉機、播種機、收割機、伸縮吊臂等等...彷彿來到農業機具的展覽會。農場主人逐一向Rick解說,每台施肥用的拖拉機還設有與衛星連線的GPS。操作者可從衛星圖分析作物的生長狀況,針對較貧瘠的土地指示拖拉機施以較多的肥料,這農場有將近1000公頃,竟不用20個人就有辦法照顧!

Rick突然驚覺到,現在的美國已經展現了如此高度的集約化和機械化...雖然美國的農業用戶並不多,但科技已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像農場主人的施肥方式,既能提高產出、減少用肥成本,還能避免過度施肥造成環境污染,可說是一舉數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