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餓到覺得自己被拋棄了」丁噹逼自己每月存下一半收入,掙到兩間房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上, 一位小女生用爆發性的唱腔演唱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驚豔許多觀眾,那一年是2010年,許多人初次認識「丁噹」這個名字。但早在這之前,她的歌已流轉在多部台灣偶像劇中,時而溫柔、時而爆發力十足的嗓音,演繹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然而許多人不知道,她的人生也像戲劇一樣,苦澀但激勵人心。

今年32歲的丁噹,出生於中國的浙江省嘉興市,父親經營1間小公司,家境優渥,她從5歲就開始練桌球,父母更是花大錢期望栽培她成為國手。但在她13歲時,卻同時經歷父親經商失敗、父母離異的雙重打擊,從此家道中落。那一年,她跟著父親搬到一間連浴室都沒有的小套房,父親每天忙著掙錢還債,無暇照料她,丁噹常常餓著肚子去上學,「那時候覺得自己被拋棄了。」她細述往事,嘴角帶著一抹不堪回首的苦笑。

16歲那年,她高中沒念完,就決定要去工作,不想再成為父親的負擔。她當過餐廳服務生、KTV服務員,每月工資約人民幣400元(約合新台幣2,000元),「因為家裡沒有錢,賺來的錢幾乎都貼補家用,拿去買米、買菜後就所剩無幾。」17歲那年,她覺得這樣下去永遠無法出頭,毅然寫了張字條「我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給父親後,帶著人民幣100元(約合新台幣500元)離家闖蕩2年。

離家後,愛唱歌的她跟著一位在酒吧駐唱的姊姊身邊學習,吃住都靠姊姊接濟,等待自己的機會,而這一天終於來到。「姊姊問老闆:『你可不可以讓我妹妹唱一首?』那年我18歲,剛成年,穿著運動服就上台,緊張到手腳發抖、唱歌也不穩,老闆就在台下跟姊姊說:『你讓她快點下來吧!』結束了我的初體驗。」儘管初體驗十分狼狽,卻自此開啟她的駐唱之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