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訊號不明,該如何投資?分析師:投資股價合理的企業,比保留現金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2023年現金是王道。也就是說,許多投資人在成年後第1次看到極具吸引力的利率。這吸引了他們購買通常被稱為「現金」的短期工具,例如存款憑證和國庫券。

利率政策轉向,現金不再為王

但現在可能該是轉向的時候了。雖然聯準會要到2024年某個時候才會開始降息,但現金的最佳殖利率可能已經過去。貝萊德iShares美洲投資策略主管喬杜立(Gargi Chaudhuri)表示,雖然聯準會暫停行動,但目前是股票和債券相對於現金回報的最佳窗口。

他說,「現在快退出現金部位吧。」「投資固定收益市場中一些驚人表現的東西,尤其是在曲線腹部。投資那些股價仍然合理的企業吧。」

當然,後者是假設2024年股市將上漲;但在這方面,市場存在大量樂觀情緒;而且即使整體市場受到影響,個股選擇肯定也會上漲。

現金蠢蠢欲動流入市場?靜待降息訊號明朗化

從現金轉向股票和債券可能會帶來進一步的推力。

eToro美國投資部分析師考克斯(Callie Cox)表示,「如果出現現金流向股票和債券趨勢,也不會讓人感到驚訝,主要是因為現在現金已經堆積如山,而那些持有現金的投資人可能對利率更加敏感。」「一旦出現降息趨勢,現金就會用於支出或進行投資。無論哪種方式,這都對經濟和風險資產有利。」

最近市場的主要問題是聯準會的「暫停」會持續多久,以及降息是在2024年初或稍後開始進行。這可能會影響許多投資決策,包括投資人從現金轉向其他資產的理想時間窗口。

在此同時,高收益儲蓄帳戶將會以很快的速度回落到過去幾10年的低水準。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面對Fed暫停政策行動 最佳作法是退出現金部位

延伸閱讀
降息真的是利多嗎?2024年將降息3次?事實是:經濟衰退可能持續幾季
高股息ETF報酬率大比拚》「這3檔」又便宜又會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