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ETF今年漲幅達70%!投資拐點出現,適合中長線布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今(2023)年電動車ETF漲勢驚人,包括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未來車(00895),今年以來股價上漲逾70%,另一檔今年4月才剛上市的新光標普電動車ETF(00925),上市以來股價也一路衝,上市迄今累積報酬率達23.47%;近1個月績效更衝上9.91%,打敗今年10檔新上市ETF

新光投信表示,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持續告捷,預估電動車市占率、滲透率進展時程,可能比想像更快,建議投資人聚焦「車廠持股純度」最高的電動車ETF,掌握全球主流電動車品牌股票,預估2023下半年起,全球電動車銷量將不斷刷新紀錄,電動車ETF投資拐點出現,適合中長線投資布局。

今年新成立ETF有蜜月期,電動車ETF績效異軍突起

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新上市ETF共10檔,全部集中在股票型,其中主題型的新ETF,包括4月18日上市的新光標普電動車、及6月6月上市的群益半導體ETF(00927),鎖定的產業仍以未來科技主流的電動車、半導體為主。

觀察今年以來新成立ETF上市以來績效表現,以近1個月來看,截至7月14日止,電動車主題ETF表現一馬當先,漲幅最多的是新光標普電動車ETF,上漲幅達9.91%,奪下所有新上市ETF之冠,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漲5.28%居次。

電動車買氣旺,
帶動相關電動車ETF績效表現

若單看電動車ETF近1個月績效,除了新光標普電動車以9.91%表現突出外,包括國泰智能電動車、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近1個月報酬,也分別拿到6.02%、5.49%的亮眼表現,顯示電動車產業股票表現深具投資潛力,在各家電動車廠亮麗銷售數字告捷下,隨電動車消費買氣居高不下,未來股價表現將深具投資潛力。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經理人劉恆誌認為,疫後全球電動車銷售實力大爆發,先有美國特斯拉降價促銷,在Tesla一呼百應下,掀起首見大規模電動車降價戰,帶動整體銷售量明顯攀升;後有特斯拉開放充電站給第3車廠加入,吸引福特、通用等傳統車廠轉型推出電動車後,更增添消費者選購電動車意願。

美政府再端政策牛肉,
助攻汽車產業「棄油改電」趨勢

同時,美國政府先有電動車稅收抵免補貼實施,最近則將斥資75億美元,在全美約7,500英里的高速公路上建造新的高速充電樁,劉恆誌預估,全球汽車產業興起「棄油改電」的消費趨勢不可擋,且電動車市占率、滲透率的提升,可能比想像時程更快!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尬過高股息!全球電動車ETF三強績效飆出貼背感

延伸閱讀
電動車ETF比較》國泰智能電動車、富邦未來車...最完整公開,國內5檔電動車ETF怎麼選?
多因子ETF》每股只要10元就能打敗0050?主打股息價差雙賺的ETF 00905是什麽?-Smart智富ETF研究室
電動車ETF再添新兵!中信電池及儲能ETF 00902是什麽?5檔電動車ETF差在哪?一次看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