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連鎖健身房精緻還是運動中心划算?給小資族的健身房挑選建議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有些人會說:「健身房都是有錢人去的」、「能上教練課的人口袋都很深」,精緻窮的概念出現後,也有些人把上健身房、請教練和精緻窮畫上等號,那麼小資族、健身小白如何挑選健身房呢?

1.健身工作室


和連鎖健身房相比,私人工作室環境相對單純,工作室教練的業績壓力不像鎖健身房大,且教練們可能理念和素質都比較接近,也較能針對個人狀況做一對一的調整,算是小而美的選擇。

如果是健身小白,有點社交恐懼,有點預算蠻推薦從小型的私人健身工作室開始,工作室的月費通常也會比連鎖健身房低一些,且較無入會費或入場時間的限制。

2.大不一定好


有些人對小型或私人健身房可能會有器材不夠用、會不會要排器材等疑慮,但反過來想,小健身房會員也相對少,1間會員數不到50人的小健身房,和會員數幾百甚至上千人的大健身房相比;在尖峰時刻,大健身房不見得有較多空器材,這時如果又遇到在器材上滑手機的人,真的會瘋掉,工作室反而較不會有在器材上滑手機的問題!

3.國民運動中心


如果想從踩跑步機等有氧開始,大部分國民運動中心都是50元1小時,經濟負擔不會太大;且通常都會有教練巡場、不會被推課,有固定軌道的機械式器材也相對安全。若重量不重,受傷機率較小,是新手、小資族、社交恐懼入門首選!

4.離家或公司近


雖然這應該是所有健身者的考量點之一,但話話認為是小資族更應該在交通上節省成本!

對小資族而言,決定花的每一分錢都該發揮最大的效益。同樣是1,000元的會費,有人1週3次,也有人3週才去1次健身房。既然決定錢買課、買會員,就避開所有會讓自己偷懶的藉口吧!

圖片來源:話話人
圖片放大

結語》健康的身體是對自己的投資


在許多長輩眼裡,年輕人健身不是一種對自身健康的投資,而是一種像買精品、吃餐廳一樣的揮霍,但不知道為什麼花一堆錢買保健食品、買藥就是對健康的投資?

其實健身的好處遠不止體態的變化,畢竟人的肌肉量、習慣的姿勢(例如:駝背、骨盆前傾),都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剛踏入健身房時,話話也只是想著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瘦,當時覺得增肌減脂的目的就是為了變好看、拍網美照、基代提高後可以吃得更多。

直到後來身體愈來愈敏感,開始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因姿勢不對而引起的痠痛,才意識到無論是健身或是其他運動,最大的目的其實是一副健康的身體。


本文獲「話話人」授權轉載,原文:【租屋省錢 給小資族的健身建議,健身小白如何挑選健身房?】

延伸閱讀
高鐵票折扣詳解》3張卡片、6種折數,高鐵省錢小妙招大公開
TPASS只有北北基桃能用?員工偷偷告訴你:「台鐵TPASS」這樣用賺最大!
真的需要嗎?車子是資產還是負債,年輕人不可不知的理財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