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投資權證,怎麼做才能提升勝率?權證小哥不藏私:掌握3個進場時機點

「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是由《Smart智富》所經營的線上讀書會社團,提供各種與理財相關的書籍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作者「權證小哥」,在民國62年出生,曾3度輸光積蓄,後來卻在權證上發現致富方法,以10萬元本金在3年內累積千萬元。

2.權證小哥認為,買權證有3個最佳的進場時機點,分別是「公司法說會前」、「股票除權息前」以及「選擇下殺出量的股票」,選擇在這3大關鍵時機點進場,能大幅提升權證的投資勝率。

大家好,我是咪編。前陣子幫大家介紹的《權證小哥教你十萬元變千萬(全新增修版)》作者權證小哥出新書啦,因此,喜新厭舊的咪編決定先來介紹新書《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

說實話,咪編拿到《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它也太胖了吧!和前一本相比,不但變比較大本,且重量增加許多!翻了翻目錄發現,內容似乎比上一本書講得更細,關於實戰的部分也有許多小撇步!

好了,廢話不多說,咱們先來看看第一篇「用對交易工具 抓住獲利機會」的內容。由於每一篇裡面都拆分了許多小章節,所以咪編就挑自己最感興趣的部分來介紹,那就是「把握買權證3個最佳時機點」!同樣提醒大家,以下依咪編理解下去書寫,可能與原文有所出入,請小心服用。

權證》3個最佳進場時機點

前面的文章咪編有介紹過,由於時間價值的關係,所以「權證只有短線,沒有長線」,倘若你把權證放太久,很容易就吃上「歸零膏」。因此,在操作權證的過程當中,「波動」是很重要的關鍵字。那,什麼時候容易出現波動呢?在權證市場中浸淫多年的權證小哥大方在書中分享自己的操作經驗,他認為,買權證有3個最佳的進場時機點,分別是:

時機點1:公司法說會前

根據權證小哥的觀察,公司開完法說會以後,股價通常是漲多跌少。舉例來說,台股最會法說的股票美律(2439),曾在2017年2月、4月、7月和10月公司開完法說會以後,股價隔天漲停。與此同時,多檔美律權證的漲幅也在60%以上,真的是很猛!所以說利用法說會前的時機點進場,可以參與波動行情,有機會賺一波!

同時小哥建議,選擇「價內權證」比較好,價外權證會比較刺激。不過要留意的是,若價內超過20%時,券商因為沒什麼賺頭,就不太會報價了。

時機點2:股票除權息前

由於台灣人超級愛領股利的,因此,就台灣股市而言,許多投資人都會選擇參與除權息行情,所以股價易有波動。倘若此時市場是處於多頭情況,那麼進場挑選適合的權證就容易獲利。

時機點3:選擇下殺出量的股票

當股票在下殺時出量,通常股價波動會很大,因此可以在這時候進場搶反彈。簡單來說就是權證小哥認為,當股價波動大增時,權證就值得好好研究。

就上述3個進場時機點來看,咪編覺得前兩者比較容易掌握,因為公司開法說會的時間,以及股票除權息時間都會提早公布,只需要認真看一下公司官網、新聞或是公開資訊觀測站等,都能得到詳細資訊,唯有第三者比較是看運氣的感覺。

以上,就是咪編看完《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第一篇的心得,其實這一篇還有許多內容來不及提到的像是「透過5步驟,快速掌握交易眉角」、「掌握11項指標,挑出好權證」、「留意4權證,有效避開地雷股」、「如何找到飆漲權證」...。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喔!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圖書會」授權轉載,原文:權證買得早,不如買得巧

延伸閱讀
什麼是權證?權證比股票更賺嗎?權證種類有哪些?權證交易有什麼特色?一文解析
權證投資》做權證要賺錢,好券商很關鍵!從券商3種獲利來源,好壞券商一秒辨識
權證能長抱嗎?如何提高權證勝率?選對股很重要!3重點找到趨勢上揚的強勢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