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存哪裡?7家數位帳戶活儲利率對照表:最高2.3%,利息多出7000元!

「效率理財與生活」
效率理財王,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喜歡旅行、閱讀、關懷流浪狗。
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多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針對上班族一生會遇到的理財問題:存退休金、醫療費、買房、買車、旅遊等,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
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金錢,留給更重要的家人及自己。截至2018年止,與太太共同旅遊10個國家,包括21個城市,最遠的是冰島。

官方網站:http://selfinsurance1911financenote.blogspot.com/
臉書:效率理財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你今年的年終獎金領了嗎?是否已安排好用途了呢?

暫時沒有使用到的錢,你可能會暫時放在銀行活儲,但是銀行的活儲利率通常不高,例如同樣是台灣銀行,一般活儲利率僅0.575%(2023.01.17止),而台銀的數位帳戶活儲利率高達1.825%,可存10萬元!本文整理部分數位帳戶的利率與金額,請見下表1,說明如後:


數位帳戶篩選原則說明

這邊要先說明,表1篩選的原則主要是依據筆者自行查詢的有限資料,不代表全部市場的利率排名,且不包括:新戶限定者、需要完成指定任務或往來金額者。例如有的銀行數位帳戶給予3%的高利率,但是你必須是新開戶的才能享有;又例如有的是規定必須每月轉帳幾萬元,每月刷卡消費幾千元,或者搭配證券戶達到幾萬元的交易金額,才能享有特定活儲利率,這類的筆者沒有納入對照表中。

什麼是數位帳戶?

數位帳戶有別於實體帳戶,你不用臨櫃洽辦,使用手機就可以線上申辦,省時又方便,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而且數位帳戶沒有實體存摺,不必到銀行的補摺機刷存摺,你透過手機APP就可以線上看餘額與交易明細。

存錢預算連連看:你適合哪一種數位帳戶?

那麼,這張對照表密密麻麻的,應該從哪兒開始看呢?答案是:從利率最高的優先看,再搭配你的存錢預算,簡單整理如下:

一、預算10萬元以內:存華南Sny數位帳戶2.3%

如果你的存錢預算是10萬元以內,存到華南銀行的Sny數位帳戶是最佳選擇,活儲利率高達2.3%,且活動期間長達一整年。假設你已完成開戶,從2月1日起存滿10萬元直到活動期間截止,這段期間你可以得到利息約2,105元,但如果你存的是普通的一般活儲,那就只能拿到約500多元的利息。

二、預算約50萬元:存華南、第一、上海,利息約6,000多元

如果你的存錢比較多,有大約50萬元,那你可以考慮分散到華南銀行Sny、第一銀行iLEO還有上海商銀Cloud Bank這3個數位帳戶,高利活儲的金額上限分別為10萬元、12萬元、30萬元,合計可以存52萬元,假設你從2月1日起存滿52萬元直到活動期間截止,這段期間你可以得到利息約6,551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