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為了完美婚禮花大錢嗎?過來人的經驗:不要結婚第一天就背債務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你會為了完美婚禮花大錢嗎?過來人的經驗:不要結婚第一天就背債務

這本書的第一版出版後,我開始在全國各地巡迴。在紐約、舊金山和鹽湖城等城市和讀者見面。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波特蘭聚會上遇到的一名年輕女子。

我的演講結束後,她走過來對我說:「我只是想感謝你對婚禮的建議。」我聽了就很激動。她說她為婚禮設立了1個子儲蓄帳戶,每個月會自動為婚禮存錢。

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我喜歡看到人們真實地採用了我的建議。我問她是否可以拍一段她分享自己故事的短片。

突然間,她顯得非常不自在。

我可以看出她不想拍,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於是我問她。她低下頭說:「因為我還沒有訂婚呢。」

想想看:她覺得為了婚禮存錢是件很「奇怪」的事,因為人們會對她都還沒有訂婚就準備婚禮費用,而評頭論足。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想法!

你知道我覺得什麼才是最奇怪的嗎?沒有為將來一定會有的支出儲蓄才奇怪。這些事還太遙遠或花費太大,以致於我們無法考慮,所以都逃避要先計畫對財務產生巨大影響的事情。但這些事才是真正影響財務的關鍵。

準備好我要打破你對婚禮的成見。很多人都認為我的想法很「怪異」,但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關心的是和大家一起設計富裕生活。

婚禮當然可以很簡單

我姐姐打電話告訴我她訂婚了,當時我正好和朋友們一起外出,我給每個人都點了香檳。當另一個妹妹告訴我,幾個月後她要結婚時,我又給朋友們點了香檳。然後我發現她們分別要在東海岸和西海岸各舉行一場婚禮,也就是說,幾個月內,總共要舉行4場印度婚禮!天啊,她們居然來真的。

這就是我開始考慮婚禮這項議題的原因。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人平均婚禮花費近3萬5,000美元,這數字「遠遠超過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的一半」。在你翻白眼前,請等一下。你可能會說:「這些人應該了解,婚禮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而不是讓自己陷入沉重的債務中。」

但事實上,如果是你的婚禮,你一定會希望一切都幾近完美。這是你的特別日子,為什麼不該花錢買超長梗玫瑰或者菲力牛排呢?我並不是要批評那些舉辦昂貴婚禮的人。剛好相反,那些在婚禮上花費3萬5,000美元的人,在幾年前說的話,和你現在說的一樣:「我只想要一個簡單的婚禮。只為了一天的婚禮就背債,也太荒謬了。」

然而,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他們一點一點籌畫,結果花得比計畫還多,甚至還超過他們所能負擔的。聽著,你希望婚禮當天很完美,並沒有錯。讓我們先承認這項事實,然後找出實現這個目標的方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