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決定搬出來住了...」一個急診醫師告白:我們水深火熱,拜託大家不要群聚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照片來源:「布農Doc 田知學」粉絲團
圖片放大

早上,進入急診之前,抬頭看豔陽,一如往常,這世界好像沒有什麼變化,可是一踏進急診室,重重壓力排山倒海...。

沒有一家醫院是為了準備應對COVID-19而設置,也沒有想過台灣會走到這一步,我們不斷地、不斷地...想辦法解決問題、改變...,很感謝愈來愈多非急診的同仁不斷不斷地加入支援...,大家都在努力調整呼吸、步調...,希望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而在如此高壓、高風險的地方工作,我們其實也有親愛的家人!即使清潔完備,回到家,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他們...。

天下沒有一個真心愛孩子的媽媽會捨得離開孩子!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很堅強」...,但是兒子今天線上課程跟不上中文課程,只會英文的先生跟我求救,我卻不能幫忙,著急地在家長群組拜託其他家長幫忙的時候,心頭酸到鼻頭...。

我也好想在旁邊陪他一起上線上課程,昨天我消毒乾淨、戴口罩陪他上過一次,他好害羞、好緊張的樣子好可愛!好幾次我都在旁邊舉手「我會!我會!」,不小心入鏡,他還會不好意思地叫我不要太失控!

觀察了幾天,疫情應該不會那麼快穩下來。忍了很久,還是決定搬出來住!暫時離開我最愛的2個男人(第3個是田爸爸,我知道他在天上守護我)!

好希望,可以像小時候玩「1、2、3木頭人」,然後大家都乖乖地不群聚、不趴趴走,2到3個禮拜...,那個「1、2、3木頭人」的鬼就會走了,因為沒有人趴趴走,沒有人可以抓!而我們就全部都過關了!

如果可以交換,現在身處水深火熱的、不知道是因為N95和厚不通風的裝備還是壓力,已經快要無法喘息、情緒無法宣洩的第一線醫護真的很想跟大家換「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而「耍廢救台灣」對我們來說超級超級...奢侈!

本文獲「布農Doc 田知學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然後,我決定搬出來住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