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車險較省錢,但出了事故要找誰?別急,先打「這電話」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網路上不只能購買商品,現在連保單都能買!自2014年金管會開放網路投保開始,台灣民眾透過網路投保的件數逐年呈現倍數成長。據金管會2019年上半年度數據統計,產險類的網路統計約109萬7,000餘件,投保前3大險種分別為汽車險、機車險以及旅平險,其中又以汽車險的投保金額最高。

即使上網投保汽、機車險已成趨勢,但仍有民眾抱持的疑慮,其中最大的疑慮是如透過網路投保汽、機車險,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應該要找誰?後續理賠問題該向誰諮詢以及如何處理?別擔心,其實網路投保也享有同樣的保障權益與服務,而且比起一般投保,還有更多好處。

網路投保車險嘸免驚,方便迅速還能省保費

網路投保的首要優點就是過程簡單迅速,所有的步驟都在網路上完成,不需要再列印保單簽名回傳,可免去和業務員約時間地點見面,才能購買保單的問題。無論是網路投保還是一般投保,所獲得的保障權益其實都是一樣的,而且網路投保的程序更加簡便,只要保戶自行操作即可完成,省去一份人工成本,會比一般透過業務購買的商品較為便宜,像是任意險保費就能現省10%,強制險保費也同樣會比較低。

發生車禍需要申請理賠該怎麼辦?

不管是透過業務投保或是在網路上投保的汽、機車險保單,如遇交通意外事故,保戶可立即撥打保險公司的專線電話,保險公司客服當下可提供諮詢服務,並立刻指派最近的相關人員迅速抵達現場協助,即使是非原先的業務,保戶該有的權益通通不會少,不會有找不到人出面處理的情況發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忘了「強制險」何時到期?小心被罰3000元!快上「汽機車強制險查詢系統」一查就知道!
機車投保「強制險」前一定要知道:只要加100元,就能讓保障3級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