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母公司2020第1季訂單量年成長92%!鎖定「快商務」為新發展主力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foodpanda母公司2020第1季訂單量年成長92%!鎖定「快商務」為新發展主力

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外送平台foodpanda母公司Delivery Hero觀察到全球2大消費者行為變化:單人家戶數高度成長、快速送達成為民眾基本需求,進而揭示「快商務」(quick commerce)成為繼電子商務之後崛起的最新趨勢。Delivery Hero同時宣布台灣市場仍是今年重點發展據點,已計畫今年底全台主要城市將拓展「熊貓嚴選」至30處倉庫據點。

Delivery Hero第1季訂單量、營收額強勁成長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foodpanda在2016年加入全球最大美食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自今年初以來,整個集團在訂單量以及用戶數都有亮眼的表現。

從Delivery Hero上個月公布的2020年第1季財報顯示,第1季訂單量達到2億3,900萬件,相較去年同期的1億2,500萬件成長92%,並維持訂單量連續12季成長。此外,第1季相較上一季則增加約2,250萬件訂單,並曾在1天之內完成超過300萬件訂單。

所以Delivery Hero第1季的平台交易總額(Gross Merchandise Volume,GMV)達到23億7,8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797億8,200萬元)、年增近6成,營收更達到5億1,5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72億7,800萬元)、年增92%。Delivery Hero強勁的成長表現,來自於新餐廳的加入以及生鮮雜貨外送服務的迅速擴展。

其中Delivery Hero在亞洲的據點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巴基斯坦、孟加拉,亞太區第1季的訂單量達到1億1,000萬件、年增2.6倍,營收則增長至2億1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67億4,400萬元)。

鎖定台灣為重點發展市場,年底拓點30處倉庫

根據Delivery Hero對全球用戶的進一步觀察,愈來愈多家戶只有1個人,而且消費者愈來愈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滿足日常用品的外送所需,於是催生「快商務」的興起,講求短時間、小份量配送生鮮雜貨到消費者手上,同時藉由數據分析,鎖定目標客群並且精準選物。

快商務模式成為Delivery Hero未來在全球持續拓展的重點業務,其中已於全球許多城市的市中心累計建立超過100家虛擬超市,例如在台推出的「熊貓嚴選」,即是以地緣優勢讓外送夥伴得以使用機車更有效外送小量的商品到消費者手上。

台灣作為Delivery Hero與foodpanda重點發展的市場,成為亞太區繼新加坡之後,第2個啟用熊貓嚴選服務的國家,在短短3個月已於北台灣開設10家虛擬超市對應的倉庫據點,預計今年底全台主要城市將拓展至30處倉庫據點,未來也將共享數據並複製商業模式,協助其他合作夥伴拓展市場以滿足瞬息萬變的消費需求。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foodpanda母公司亞太訂單量年增2.6倍,鎖定台灣為重點發展市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