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效應加持,嘉聯益2020年第1季營收獲利可望提升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iPhone SE效應加持,嘉聯益2020年第1季營收獲利可望提升

之前預期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小螢幕iPhone SE2、並將成為未來成長動能之一的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提出的報告中還指出,預測iPhone SE2將沿用LCP天線設計,在有利傳輸效能的情況下,使得LCP天線供貨商,包括日廠Murata(村田製作所)與台廠嘉聯益(6153)將成為其中最大的受惠者。

郭明錤指出,預期蘋果在2020年將採用更多LCP天線以改善iPhone傳輸效能,故LCP天線出貨量可望有顯著年成長。其中,在iPhone SE2的天線供應商方面,因為Murata具備LCP材料、設計與生產的優勢,故Murata為蘋果新機型的LCP天線合作開發的首選夥伴。

不過,未來開始量產時,預期蘋果仍會再多導入1或2家軟板生產商,以降低供貨風險的情況,使得嘉聯益將會進一步出線而加入供應鏈。而iPhone SE2在 2020年的樂觀與悲觀出貨,預估分別為3,000萬與2,000萬支,在預期Murata 及嘉聯益的出貨比重將各占50%的情況下,使iPhone SE2的LCP天線訂單將自 2020年第1季開始貢獻Murata與嘉聯益營收與獲利。

郭明錤進一步解釋,Murata為LCP軟板領導廠商,具備LCP材料、設計與生產的優勢。我因此,預期Murata的iPhone LCP訂單能見度相當好,幾乎確定 Murata為蘋果2020年下半年推出新款iPhone的LCP軟板主要供貨商,可望顯著貢獻2020年的營收與獲利,而關鍵就在於Murata垂直整合LCP原料與軟板設計與生產。不過,因Murata的成本較高,且垂直整合意味著供貨彈性較小,使得非蘋陣營採購Murata的LCP軟板動機不高。因此,非蘋陣營自2020年開始,在LCP的快速成長需求上對Murata幫助有限。

至於嘉聯益的部分,郭明錤則是預期嘉聯益將在台灣觀音廠生產iPhone SE2的 LCP天線,這使觀音廠稼動率最壞狀況即將過去。而且自2020年上半年開始,觀音廠將因LCP與其他訂單的增加,使得產能利用率將顯著改善。

而由於嘉聯益是少數有能力大量生產LCP軟板的供貨商,因此預估若嘉聯益可順利出貨iPhone SE2所搭載的LCP天線,將有利於維繫與蘋果的關係,並使得 2020年來自非蘋陣營的LCP軟板需求與生物辨識訂單也將對嘉聯益的營收、獲利與觀音廠的稼動率有顯著貢獻。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郭明錤:iPhone SE2 將採 LCP 天線,這家兩家供應商將受惠最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