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機制上線,搭配多元現金流提領,理財也能超有彈性

中租母子鎖利GO 基金養基金超給力!核心加衛星,輕鬆實踐紀律投資

 中租母子鎖利GO 基金養基金超給力!核心加衛星,輕鬆實踐紀律投資

理財方式百百種,但「母子基金理財法」這項近年來時興的理財方式,卻是大多數投資人較為陌生卻相當有效率的一種投資方式,過去人們常會把基金的理財類型劃分為較為穩健的債券型或平衡型,以及偏向積極活潑的股票型基金,但其實應用了母子基金的概念,除了能含括以上基金的特色與優勢,更有自動化鎖利、紀律投資,以及避免資金閒置的優勢。台灣第一家推出跨品牌母子基金的中租基金平台,基金種類豐富,近期更領先業界推出兩種彈性選擇現金流的ATM模式,投資人在利用資金上也能更有效率、更具彈性,也成為市場熱門的理財討論議題。

中租基金平台首創跨品牌母子基金,輕鬆自組基金明星隊

對於這樣的母子基金理財方式,《Smart智富》月刊社長林正峰提到,單筆一般投資人都容易理解;所謂的定期定額,則是固定時間、投入固定金額買一檔標的;至於利用系統自動循環投資的母子基金投資法,則是結合「單筆申購」+「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同時搭配停利轉申購的方式,將資金投入在2檔或更多的標的上,也就是核心資產與衛星資產的配置概念。這樣可以達到適時停利、追求報酬,且又可以分散投資風險。

他補充,操作上,以中租基金平台所提供的「中租母子鎖利GO」為例,投資人先選一檔波動度比較低的基金當成母基金,然後再選一至三檔波動度較高但更活潑、更具爆發力的子基金,由母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或不定額轉申購該檔子基金。等到子基金到達投資人設定的停利點,就會自動停利轉申購回到母基金,達到鎖利循環的效果。市面上有一些投信雖然也有推出類似的投資機制,但因為投信只賣自己家的基金,所以在基金標的的選擇上會比較受限。

而「中租基金平台」所推出的「中租母子鎖利GO」,算是解決了這個痛點,它是全台首個提供可跨品牌投資母子基金的基金平台,讓投資人在選擇上可以更有彈性。中租基金平台全站有超過3,500檔基金,經過量化篩選,「中租母子鎖利GO」共含括了約100檔基金可供投資人組合,包含境內外各家知名品牌的王牌基金,投資人可輕鬆組成心儀的基金明星隊。

現金流需求也不怕!「盈利Pay」和「月月領」幫你扛

特別的是,中租基金平台的母子基金近期更推出了進階的功能,重視現金流的朋友,現在可以選擇具有提領機制的母子基金,也就是「盈利Pay」和「月月領」。

前面提到的「中租母子鎖利GO」是中租基金平台的基本款,它主打循環再投資,讓資產長期累積,而「中租母子盈利Pay」是有獲利才提領,至於「中租母子月月領」則是給有需要每月現金流、希望能固定提領的投資人,但要注意,如果是月月領的話,投入的本金相對要比較大,否則可能領回太多,留在市場上工作的資金就會快速降低,最後資產累積會沒有效率。

不過,中租基金平台也很貼心想到這一點,投資人在初始設定時,就可以設定開始提領的日期,例如三年後再開始提領,這等同於讓母子基金有更長的時間可以累積獲利,也就能相對降低領到本金的疑慮,提領日期設定好之後,未來投資人可以隨時進系統來做變更,真的遇到現金流需求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能夠兼顧投資效率,又可以照顧現金流,最重要的是,無論是房貸族或是退休族甚至小資族,都能輕鬆使用平台的友善介面,幫自己設定好提領金額期限,這也是為何此類的投資法受到大家熱烈喜愛的主因。

綜觀而言,母子基金本來就是一種能效率化資金、同時確保紀律投資的投資機制,現在平台推出現金流提領的進階版本,更賦予投資人更大的彈性,找到更符合自己資金使用需求的投資工具,讓投資變得更簡單、也更人性化。當前金融市場仍存在變數,無論甚麼樣的投資工具都存在風險,建議投資人進場仍須考量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而母子基金的新機制提供了更多彈性,不失為升息尾聲有效的投資工具之一。

母子基金全面0手續費中,了解更多>> https://supr.link/ZYnMT
中租基金平台立即開戶>> https://supr.link/MjuW6

中租投顧行銷資訊
【中租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股票型基金月配息係依基金投資組合於當年特定時間點之對比指標或投資組合股利率為決定基準,並參酌市場環境分析,決定未來1年之配息金額,基金配息政策乃以避免過度侵蝕本金為目標。

中租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407巷22號5樓之1(漢諾威大樓)、電話:(02)7708-8888
金管會核准字號:112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