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檔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穩中求勝迎收益!正面對決股市震盪、通膨上揚

 首檔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穩中求勝迎收益!正面對決股市震盪、通膨上揚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大亂,再加上俄烏戰爭衝擊原物料行情走勢,美國公布5月通膨年增率達8.6%,創下40年來新高。為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伸出鷹爪升息又縮表,影響全球資金流動,造成市場波動,進入2022下半年,投資操作策略該如何因應?

特色一:低波動、迎收益 通膨下的投資亮點

市場越是震盪,投資人越在乎資產要穩中求勝,希望能夠帶來穩健收益。其中,全球數位基礎建設能夠滿足投資人想要抗震求穩的需求,從波動度來看,MSCI全球數位基礎建設指數約12.8%,低於MSCI世界指數的13.8%;再從收益的角度來看,MSCI全球數位基礎建設指數的年化報酬率達10.1%,高於MSCI世界指數及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指數;再從股利率與殖利率來看,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指數雖然有6.08%的殖利率,但是賺了息收卻賠了價差,不如直接投資全球數位基礎建設,殖利率達3.32%,還高於美國投資級債券指數及MSCI世界指數的債息、股息殖利率。


為什麼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可以幫投資人守護資產、帶來收益?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來了解什麼是數位基礎建設,就可以理解為何數位基礎建設可以走長線大多頭。

特色二:每年2倍速成長 2040年規模達9,740億美元

首先,數位趨勢的浪潮,已經引爆資料中心、數位電塔、5G基地台、低軌道衛星、智能倉儲及智慧電網等市場需求;特別是在疫情尚未平息的情況下,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線上教學、線上會議等數位新常態,把智慧裝置、影音串流、智能車、人工智慧、通訊軟體、虛擬實境等帶入我們的生活中,形成密不可分的關係。

其次,數位基建已經列入全球主要國家的重點建設政策當中,以美國為例,在《基礎建設法案》中編列2,500億美元的預算要用於數位轉型、電動車及智慧運輸等。中國的《新基建政策》則編列10兆人民幣來發展5G基地台、充電樁、大數據中心、AI人工智慧及互聯網。預估全球數位基礎建設投資金額將以每年2倍的速度持續成長,到2040年將達到9,740億美元的規模。


特色三:有剛性需求 具備轉嫁能力

在了解什麼是數位基礎建設之後,接下來,將進一步分析,為什麼在通膨時代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可以讓投資人的資產穩健成長?主要就在於數位基礎建設不但擁有剛性需求,並且具備轉嫁能力,以數位電塔及高速公路為例,在合約簽訂時已註明每年可自動調漲2-3%的價格,即使通膨來襲都不至於侵蝕獲利。

市場需求再加上政策支持,現在進場投資全球數位基礎建設正是時候,然而,數位基礎建設的投資範圍廣且各產業型態不盡相同,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想要靠自己研究來投資獲利,難度很高。

與實質資產投資專家RREEF顧問合作 精選40~50檔黃金投組

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是台灣第一檔瞄準全球數位基礎建設的基金,與實質資產管理經驗豐富的德意志旗下的基礎建設專業團隊--RREEF合作,透過嚴格的選股機制以及審慎的ESG評比流程,聚焦數位中樞、數位轉型、未來能源等三大核心產業,挑選出40~50檔數位基礎建設黃金優質標的,有機會為投資人創造穩定收益。



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具有低波動、穩收益的優勢,讓投資人在通膨高漲期間,能擁有轉嫁通膨的投資新選擇!這基金同時規劃月配息型及累積型,投資人可依據自己的資金需求來挑選,另外設立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等多元級別,有利於各種投資人在幣別上的彈性規劃。

#了解更多>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
#不錯過最新商機,馬上搞懂十大數位建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