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事件延燒,供應鏈轉用台廠!「這檔」有望拿下訂單紅利,股價不到百元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錢 手機 抓寶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積電(2330)5G加溫速度比預期快,導致資本支出擴張!
台積電7月18日法說會中釋出第3季營收展望將季增18%,公司表示智慧手機將進入出貨旺季,加上5G與7奈米高速運算晶片和物聯網需求啟動。今年原先資本支出介於100~110億美元,現在預期會調升至超過110億美元並創新高,以滿足明年客戶在7奈米和5奈米製程的需求,顯示5G時代來臨,從原本的提前拉貨(prebuilds)到現在的加速布建潮!

5G需求加溫速度比預期快,甚至擴增速度可能會比4G快,5G相關概念股將成為未來成長股的投資重心之一。從材料、晶片、天線、主板、封裝,都將掀起革命性的產業變化(revolutionary changes),股價總是領先反應未來公司營收展望,儘管5G是未來發展必然的趨勢。對於投資人就必須知道5G題材發酵先後順序才能跟上當前投資節奏。

PA第3季將持續受惠5G加速部署,因中國積極「去美化」如虎添翼!
2019年被稱之為5G元年,並不是沒有原因,華為已經計畫在下月9日舉行開發者大會推出新款5G摺疊手機Mate X,即使今年iPhone無法跟上推出5G手機(2020年推出採用高通5G基頻晶片的5GiPhone),現階段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衰退。但因通訊系統不斷的升級,5G手機PA需求量相對4G手機多出1~2顆,PA供應鏈才能因此受惠。

在中興通訊受到禁運制裁及美中貿易戰趨緩事件後,中國大陸供應鏈擔心成為下一個被抵制的對象,「去美化」決心趨勢形成,從日前英國半導體晶圓生產廠IQE發布財測預警,主要原因自華為禁令,華為開始轉用台廠,牽動起過內PA三雄穩懋(3105)、全新(2455)、宏捷科(8086)。其中市場已經傳出代工部分EPI則是許多訂單從IQE轉向全新(2455)。


正好符合,全新(2455)7月10日法說會對下半年樂觀看法,儘管2019年手機銷售較2018年衰退,但隨華為事件後致供應鏈大洗牌,加上Android陣營在第3季的新機登場,VCSEL部分在下半年定會增加,而光通訊的高比重則有助於提升毛利率,第3季營運表現整體將優於第2季。

快速結論:
1.PA許多訂單從IQE轉向全新。
2.「去美化」趨勢形成,VCSEL訂單下半年持續增加。
3.第3季營運表現整體將優於第2季。
4..光通訊的高比重則有助於提升毛利率。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台積電5G加溫速度快,砷化鎵PA族群轉單效應持續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