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週來了!汰弱留強趁現在...分析師:這23檔「營收悽慘股」,小心反彈無力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市櫃公司進入財報週
可趁機汰弱留強手中持股

大盤10/26(五)來到波段新低9400.69點後,展開一波反彈,來到月線反壓開始震盪,由於美國國會大選6日舉行,Fed週四公布利率決策,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正巧台灣上市櫃公司進入財報週,10月營收將在11/10前陸續公布,Q3季報也將在11/14前公布完畢。投資朋友可檢視持股財報狀況,趁機汰弱留強。

個股反彈後
若遇這2狀況記得先跑

狀況1:反彈過後營收卻沒跟上
10月全球股災,多數股票無一倖免,跟著大跌一波,而急跌之後容易出現強彈。如果一檔股票反彈過後,最新公布的營收卻沒跟上,那麼,股價就容易修正得又急又快,甚至被打回原形...

以營收爆減37.6%的台星科(3265)為例
遇壓主力賣,反彈宣告結束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圖片放大

國巨(2327)營收較上月大幅衰退
遇壓主力轉賣,導致今日重挫9.41%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圖片放大

狀況2:反彈過後 營收利多被拿來出貨
這一波股災,不少股票即便反彈,但仍無法站回多期均線之上。因此,當股票反彈至均線反壓附近,又正逢公布營收利多,就可以看看主力是否趁機獲利了結。

以營收爆增29.2%的華孚(6235)為例
遇壓主力轉賣,利多出盡下跌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圖片放大

最新23檔10月「業績衰退」股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註:股票由「10月營收年成長(%)」低至高排序
圖片放大

注意事項:
雖然營收衰退股,未來下跌機率高,但清單挑出後記得先檢查看看。籌碼、技術面仍處於雙弱狀態,這樣反彈無力,較可能再往下殺。

反之,若一檔股票營收衰退,但籌碼、技術面雙雙轉強,代表可能利空出盡。那麼,反倒容易出現軋空風險,不建議繼續追空。

提醒:本文僅為個人操作記錄與心得分享,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若有提及案例僅為教學範例,請自行判斷謹慎評估風險。

本文獲「珍妮愛投資」授權轉載,原文:11月邁入財報週,汰弱留強趁現在!23檔「營收淒慘股」,小心反彈無力再重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