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重貶、V型反轉沒了!澳總理遭逼宮、民粹領袖恐接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黨內同志倒戈,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大位搖搖欲墜,總理之職可能由前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接掌。由於杜登主張的經濟措施偏向民粹,引發市場憂慮,澳幣重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四(23日)上午11點39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84%、報0.7289;盤中一度跌至0.7280,為17日以來盤中新低。

澳洲政治危機爆發前,澳幣曾出現V型反轉,連續五天走升。

ZeroHedge、AFR、法新社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週二(21日)才遭前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逼宮,滕博爾以些微差距保住位子。但是滕博爾還來不及喘息,第二波逼宮風暴再起,包括財長Mathias Cormann的三名內閣大臣週四(23日)集體請辭,要求滕博爾下台,並呼籲執政黨舉行領袖投票,尋找新總理人選。

澳洲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政治暨公共政策副教授Haydon Mannin表示,這波請辭代表滕博爾玩完了,澳洲將有新總理,他認為杜登會出線,但是不排除其他人出面挑戰。

澳洲明年五月舉行大選,滕博爾民調低迷,反對黨工黨領先10%之多。執政黨內部的溫和派和保守派爆發奪權大戰,不少執政黨人認為,滕博爾失去黨內多數支持,杜登是最佳繼任人選。

47歲的杜登曾任警察,近來受訪時提出多項民粹政策,包括家庭和退休人士電費免稅、減少移民等。滕博爾反對減免電力稅,指稱政府稅收將大減79億澳元。國庫部長Scott Morrison也說,減稅將讓國庫出現重大缺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