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理由,父母為孩子買「終身險」...根本不是「禮物」!不如給他一筆錢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首先我們要了解終身醫療的架構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簡單的說,就是住院一天給你1000(假設保額1000元),以上圖片是某家公司終身與定期的比較。

1.通貨膨脹

以通膨率每年1.73%的比率來看,終身醫療日額1000元在75年之後,它的價值剩多少?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如圖所示,只剩272元,到時候可能連掛號都不夠。

然而通膨我想不只1.73%這數字而已!如果以上的數字看不懂,不妨看看下面這張圖: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1000元的價值不會改變,會改變的是,購買力已經下降。

2.條款固定

條款是會改變的,過去很多舊式條款,如今已經更新了,也因此影響到終身險的理賠方式,定期險或許可以從優從新投保(身體健康的狀況下),終身險就只能一路保下去了,醫療技術的進步導致終身險的條款沒跟上,將來不理賠怎麼辦?

以下引用我在臉書看到一篇蠻寫實的文章↓
https://goo.gl/bfuWN8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3.解約風險

終身險一繳就是20年,在繳費期滿後與75歲之後完全沒有保險的狀況下,終身險才是發揮它最大效益的時候,在這20年間你可能有很多需要用錢的機會,如果將你的資金流動卡得太緊,遇到事故,可能就得面臨繳不出來而解約的狀況,那之前所繳的一切都是白費了。

雖然年紀越大保費越貴,但如果您認為這樣的保費換取這樣的保額不符合效益,那就把風險留給自己!

保險不是一定必要,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幫我們解決一些問題,然而年老的我們需要用到的不是保險,是從小一點一滴慢慢存的「錢」!

況且我們都不知道明天的我們會是怎樣的狀況下,為什麼要去擔憂到那麼遙遠之後的日子呢?如果明天就發生重大事件,未來與老年的日子在哪裡呢?!

綜合以上的觀點,您認為這張保障終身的險種意義何在呢?

為什麼要幫小孩買保險?

在發生事故時,能夠獲得「最大」的幫助,不要讓生病造成小孩或家庭的負擔,這才是你為小孩買保險的最大主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