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政權大震、油價漲!爆料:王儲沙爾曼2天內繼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見圖)週末大動作肅貪、剷除異己鞏固政權,看來是為繼任王位做準備。消息傳出,沙國現任國王薩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可能會在48小時內宣布退位,預料會將王位轉交給王儲沙爾曼,油價則應聲跳漲。

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Press TV)9日引述阿拉伯數位新聞與評論網站Rai al-Youm報導,薩勒曼國王(King Salman)會在接下來的兩天內公布決定。市場預料,最近發動奇襲、大規模逮捕涉貪王子和高官的沙爾曼,應該是接位人選。

事實上,沙國9月就曾進行過一次政治肅清,當時有30名知名政治人物遭逮,其中大多是擁有大量社群粉絲的宗教領袖,在阿拉伯世界擁有極大影響力。華爾街日報曾引述沙國政府顧問指出,王儲沙爾曼絕對是在為接任王位作準備,他希望在就位前先把反對勢力掃蕩一空,以免在鞏固政權時受到干擾。

過去一週來,沙國政權大地震,已導致兩名王子死亡、數十名王子就逮,另外還有數十億美元的資產遭到凍結。中東史學家As`ad AbuKhalil直指,據他所知,王儲沙爾曼應該會在接下來36小時內宣布繼任王位,最近的肅貪行動就是在為此鋪陳。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9日上漲0.36美元或0.6%成為每桶57.17美元,因市場擔心沙國政情可能影響到供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