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股集體重挫》只要「這條線」不跌破,都是好買點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股市、股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五(6/9)晚上,相較於英國的大選結果出爐,我想更重要的事,就是打開看盤軟體或網頁,結果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象徵科技類股的「那斯達克竟然是大跌的」,S&P500也是漲的,直到午盤後才翻黑。

一般來說美股這三大指數相關性很高,漲跌類似,方向偶有不同但不會差異太大。

但上週五確實發生那斯達克幾家大公司少見的長黑,影響了整體科技類股的連帶殺盤。

臉書(股票代號:FB):跌幅3.3%
蘋果(股票代號:AAPL):跌幅3.88%
Google(股票代號:GOOG):跌幅3.41%
微軟(股票代號:MSFT):跌幅2.27%
亞馬遜(股票代號:AMZN):跌幅3.16%

請注意!這是收盤的跌幅,收了長長的下引線,也就是說,盤中的賣單力道極為龐大,若不是拉尾盤的關係,跌幅會更驚人。下圖為科技類股五大龍頭與SPY當日走勢比較圖:

什麼原因導致這次的科技股殺盤?被放空機構盯上?

有一說是NVIDIA輝達(股票代號:NVDA)被某家放空機構發布了狙擊的評等......

做空機構Citron Research說:NVIDIA股價將跌回130美元。

他們預計,NVIDIA股價將跌回130美元。該機構聲稱,近期NVIDIA的上漲是「瘋狂的賭場行為」。這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但是漲幅實在太不合理了!市場上的交易員們都喪失了自制力,才造成了這個誇張的價格!

光一個星期,NVIDIA大漲14%,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大漲59%,下圖為NVIDIA(股票代號:NVDA)週線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