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我和蒙格只有30歲、只有一份穩定工作,我們會把所有錢都投到這檔基金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http://etffinanc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syetf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世界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創始人,John Bogle指出,每年高達32兆的證券交易金額並沒有為投資者帶來正收益。

為何99%的交易都是沒有用的?

在這同時,企業融資也是股票交易所成立的根本原因,卻只佔有很小的一部分交易所業務。

John Bogle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說:

金融的工作是為企業提供資本,但美國的IPO活動以及二次發行總共只有2500億美元。然而投資者卻被鼓勵從事了32兆美元的交易,所以粗略計算,美國金融行業99%的活動都只是過手財,而賺錢的只有中間商,這就是資源的浪費。

32兆美元無疑是很大一筆錢,相當於有兩個美國經濟從一個人的口袋交到了另一個人的口袋。然而投資者可能並沒有獲取多少收益,不過股票經紀人卻是賺得盆滿缽滿。

John Bogle指出,表面上,投資顧問的職責是提供投資建議服務,但試問你真的透過他們的建議賺到很多錢嗎?研究顯示,美國的股票經紀人並不能提供什麼​​有價值的建議,他們不知道股票是否會漲,何時會漲。這個問題也沒人知道。

John Bogle稱,如果你有股神巴菲特那樣的數字頭腦,買入便宜的股票並永遠持有,那麼恭喜你,但如果你只是個普通退休了的交易者,你就有大麻煩了!交易商們需要你的錢。他們需要你從事交易。

從事很多交易,這是券商公司賺錢的重要途徑,不只是給出投資建議,而是保持你帳戶的交易活躍度。有個很簡單的比喻,如果高速公路上沒有車在跑,那麼是收不到過路費的。所以華爾街的公司需要這些常規的交易,那些一整月都不做一筆交易的投資者是券商不喜歡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