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真正的專家幫你代操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為什麼要投資全球,而不投入單一區域或是單一國家呢?因為全球的區域分布最廣,不用猜測未來哪個區域最有潛力,只要全部買就會獲得各區域的平均。雖然績效不會是最好那一個,但卻是最保險的一種投資方式。選擇全球最重要的是全球經濟持續緩慢成長,所以全球指數也是一波一波往上走,不管是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只要持有時間夠長就一定會有不錯的獲利。

若投資者希望布局全球,有2種方式選擇:一種是聽信理財專員的建議或自行研究;另一種就是跟MSCI ACWI的布局一模一樣。你認為跟著ACWI比較好,還是自行配置的比較厲害?話說回來,川普當選後可預期全球經濟將陷入一段不確定的時機,未來該如何投資確實傷腦筋。但對於持有ACWI這檔ETF的投資者來說,卻什麼都不用做,因為ETF內部之指數型基金,會自動按MSCI ACWI指數的變動權值調整。MSCI ACWI指數的權值會每季檢討,遇到特殊事件也會立即反映。

而且,並不是只有iShares有發行投資全球的ETF,Vanguard也有一檔股票代號VT的ETF,追蹤FTSEGlobal All Cap Index,所以持有這一檔也是一樣。從這2檔指數的國家分布,可以看出雖然指數出自2個不同公司,但國家分布都差不多,可見英雄所見略同,我們實在沒必要自己來。

唯一遺憾的是,國內尚未引進全球型ETF,須透過複委託或國外券商才能買,確實不方便。另一種方式就是投資全球型基金,只要對比指數是MSCI ACWI,那麼績效也會跟ACWI相去不遠,不失為一種替代方案,只是費用率較高且有經理人操作不當之風險。投資是一門專業,自己只要專注本業,讓收入可以不斷的累積資產,其他就交給可信任的專家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