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經濟學重現!美元有望強彈20%、兌歐元破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黑馬竄出,共和黨又拿下國會多數,讓川普獲得完全執政優勢,加碼美元似乎成了各方共識,許多人都看好美元將走強,而且漲幅會非常強勁。

英國金融時報14日報導,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Marc Chandler非常看好美元,預估美元將升值20%,不只衝上與歐元平價(即1歐元兌換1美元),更會回到2000年10月的空前新高----1歐元兌0.8270美元。

Chandler以雷根經濟學作為借鏡,指出1980年代美國總統雷根和當時的聯準會(Fed)主席伏克爾(Paul Volcker),為了控制通膨,力行減稅、大增公共開支、提高利率,引爆美元漲勢。雷根1981年就任,美元於1985年2月飆上歷史新高,這段期間美元強升45%之多。

Chandler強調,儘管川普和雷根政策略有不同,川普措施應該是雷根經濟學的精簡版,升息幅度和財政刺激規模可能都不及雷根時期。儘管如此,美元仍有大幅升值空間。

此外,川普承諾要改革稅制,讓企業把積存海外的大筆現金,運返國內,許多分析師因此對美元前景充滿信心。

然而,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警告,要說新一波美元牛市已經到來,有點言之過早。他說,川普勝選演說釋善意,市場樂開懷,開始由黑翻紅,他對市場反應相當驚訝,川普演說只是說出任何有理智的人會說的話,市場樂觀過頭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