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作者:還用長期策略投資股市?你肯定瘋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Rickards建議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中至少拿出10%用來購買實體黃金。據統計,每100美元的紙黃金(ETF、Comex期貨)僅對應1美元的實體黃金。Rickards說,一旦金價向上突破、大家都想轉換成實體的時候,就會發現數量不足。金價現在堪稱進可攻退可守:低利率(負利率)壓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一旦通膨飆高又具有保值功能。

各國央行為救經濟大舉印鈔,但貨幣政策能發揮的效用逐漸遞減、對經濟的提振效果瀕臨極限,知名金融市場半月刊《格蘭特利率觀察家》(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創始人格蘭特(James Grant)更警告,全球遲早會對央行失去信心,他已開始大力買進黃金和金礦類股。

MarketWatch 23日報導,格蘭特週一(8月22日)在接受瑞士《金融經濟報》(Finanz und Wirtschaft)採訪時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都已登上歷史高,公債殖利率更一直在歷史低點附近徘迴,這讓風險呈倍數增長。

格蘭特說,公債已被他選為全球最被高估的市場,因為人們把錢借給宣示要讓貨幣貶值的政府,卻不收取任何利息、甚至倒貼,且在全球央行竭盡所能想把通膨拉升至2%之際,人們竟以不到2%的利息甚至負利率把錢借給他人。

今年金礦類股的漲勢比金價還兇猛。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VanEck Vectors黃金礦業ETF (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代號為GDX.US)年初迄今已狂漲99.05%。相較之下,黃金現貨價年初迄今漲幅僅超過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