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夫妻教你省旅費!2步驟,半價住進6萬5的Airbnb度假小屋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度假 旅費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3年底,我們到了全球最佳旅遊城市San Miguel de Allende (SMA,聖米格爾德阿連德)長住了2個月,在那裡學銀飾,學做墨西哥菜,晃晃菜市場跟裡頭的婆婆媽媽們練習西班牙文。

12月正好是SMA的旅遊旺季,很多人會從美國加拿大南下避寒,所以最基本的飯店旅館或是Airbnb一晚都要超過50美金(約1,600元台幣)。

我們在城裡最中心最最熱鬧的地方,租了個古蹟改建的三層樓度假小屋。(真的真的很漂亮,房子全部的照片請看這,保證看了馬上心會飛去......我的心已經飛了 )

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裡頭有小花園,美麗的彩繪瓷磚,一應俱全的家具跟廚具。更棒的是還有人負責清掃(我們可以盡情放鬆,我不用每天追在老J後面碎念他的東西亂丟)。(編按:老J為作者先生)

這房子一開始在Airbnb開價要一個月$2,000美金(約65,000元台幣),我跟老J只花了1/2的價錢1,000美金(約32,500元台幣)就租到了,怎麼做到的!就靠動動我們小錢迷的小腦袋。

1. Airbnb是給外國人租的,訂價肯定比較貴

我們在出發前,通常只會預定1~2晚在市心中最最便宜的房間,到了當地再去市場或咖啡廳問問當地人哪裡有房子可以租。

很多咖啡廳都會有布告板,貼上房屋出租的訊息,尤其拉丁美洲的朋友們都很熱情,一傳十,十傳百,全村的人都知道有人在找房子。這間房子就是在咖啡廳問來的,老闆幫我們問到的價錢直接就是當地價1,200美金,後來才知道它在Airbnb訂價要2千多美金。

2. 長租好處多

Long Stay的好處就是房東也很愛你。只要租超過2個星期,都可以很勇敢地跟房東開口要求折扣。只要敢問,就算打9折都算賺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