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堅持記帳,婚後3年卻只存15萬元》每月透支,如何攢出育兒金?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Amy天天記帳,存錢速度卻很慢,原來問題出在儲蓄率太低。
圖片放大

我今年29歲,與老公結婚至今3年。我們在結婚前,每月薪水都交給長輩;結婚時因為辦婚禮、買家電,手邊存下的一點積蓄就所剩無幾;婚後3年下來,大約存了15萬元。

我們夫妻月收入共約7萬元,加計年終,年收入約有99萬元,自認生活開銷不大,但為什麼存錢速度這麼慢呢?為了能多存一點,2年前我上網下載Excel記帳表,每天都堅持記帳,但這樣記了2年下來,好像沒有太大的用處,到底我記帳的問題出在哪裡呢?

存錢速度慢也讓我開始擔心未來,原本我和老公希望能在5年後生兒育女,但看身邊同事生孩子後花費龐大,我去問過住家附近的育嬰中心,每月就要1萬5,000元,再加上奶粉、尿布等花費,依照我們這樣的存錢速度,真的養得起孩子嗎?

另外,我們現在的房子是租的,目前每月房租1萬元,下個月搬家後會降到6,000元。但考量到未來小孩學區,我跟老公希望,10年後能在雲林有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但我要如何知道能不能兼顧生小孩與買房子的目標,而生了小孩後,我們有能力付房貸嗎?

在投資上,之前聽說「台灣50」(0050)很穩定,我也買了40股,請問《Smart智富》月刊與顧問,這樣的投資方式適合我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