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結束QE才是市場動盪的元兇?各大資產表現報你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Fed結束QE才是市場動盪的元兇?各大資產表現報你知

《Zerohedge》報導,據美銀美林(BofAML) 最新的報告顯示,自美國聯準會(Fed) 在 2014 年十月份結束 QE 購債以來,流動性的缺乏已對金融市場造成廣泛衝擊,而即使歐洲央行(ECB) 與日本央行(BOJ) 正持續寬鬆,恐怕依然難以彌補。

據美銀美林研究報告指出,自美國聯準會(Fed) 於 2009 年九月份實施 QE1 起至去年十月份 QE3 結束,市場中主要資產的年化報酬率依序為:

(1)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31%

(2)股市:20%

(3)高收益率債:18%

(4)全球固定收益類商品:5%

(5)原物料大宗商品:5%

(6)美元:-1%

但對比自 2014 年十月份 Fed 結束 QE3 以來,市場中主要資產的年化報酬率表現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