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多個帳戶、連續追蹤6年...結論:女生比男生會投資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女性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原文請點此:http://goo.gl/fW3cVM

女性投資報酬率整體而言比男性好。

看到這句話,大多人會相當存疑(男生可能會不服氣)。畢竟,整天在那邊討論投資的人以及財經作家,不是都是男性居多嗎?看來就是男性專長領域嘛~

男人比較多的領域,不見得就是表現比較好。

實證答案,就在Boys Will Be Boys這篇研究報告中。它是由Brad Barber與Terrance Odean兩人寫成。

報告一開始提出一些觀察。

市場的成交量為什麼會這麼大?台股每天有幾百億到上千億的成交量。美股的成交量更是大的恐怖

假如大家都是理性的投資人,定期買進,定期贖回,怎會有那麼大的成交量?

 一個合理的解釋,就是過度自信。

人有對自己的知識、能力與未來展望,過度自信的傾向。

一旦有過度自信,你就會對自己分析所得的價位,有更大的信心,比較會忽略它人的看法。

當每個人都過度自信時,就會加強對自身看法的信任強度,因此造成對於合理股價看法的分歧。

交易為什麼會發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