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自由浮動喊假的?人行不敵資本外逃,盯匯被抓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行才承諾要放寬市場機制決定人民幣匯價的波動幅度,但時隔沒兩週、話還猶言在耳,人行干預匯市又被抓包。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法國巴黎銀行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Iley指出,以在岸人民幣為例,美元兌人民幣從8月14日以來就維持在6.4加減0.3個百分點附近狹幅震盪,明顯不符人行上週決議放寬人民幣波動區間2個百分點,反倒與過去緊盯美元無異。(彭博社)

按照當前走勢,Iley認為市場定價機制非但未改善,且還受到人行緊縮。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1日下午2時36分(GMT+8)止,在岸人民幣貶值0.11%、暫報6.3951兌1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