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反常態買進航空股、20年首見!票價跌勢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投資機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暌違近20年後,首度買進美國四大航空類股,大出市場意料之外,而航空股盤後股價也隨之跳漲。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等多家外電報導,波克夏14日在美股收盤後揭露,已買進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和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這四大航空股的股權。上述個股的盤後股價分別勁揚了3.59%、2.89%、3.84%、2.64%。

巴菲特之前曾經買進美國航空前身全美航空集團(US Air Group)、卻差點把錢輸光,所幸之後全身而退且大賺一筆。在此之後,巴菲特已有近20年未曾涉入航空領域,他曾在2013年把航空類股稱作「死亡陷阱」,甚至說「航空類股將連續100年繳出悲慘的成績單,投資的人等於把錢扔進無底洞」。因此今日揭露的資料,讓不少投資人大吃一驚。

根據波克夏向美國證管會(SEC)呈交的公告,截至9月30日為止,波克夏擁有2180萬股美國航空股票、總值7.97億美元,630萬股達美航空股票、總值2.493億美元,450萬股聯合大陸控股股票,總值2.378億美元。

巴菲特隨後對CNBC表示,波克夏在Q3過後也投資了西南航空,投資人別以為他避開了這檔航空股。

目前並不清楚投資航空股究竟是巴菲特的決定,還是他的副手Todd Combs、Ted Weschler所作的決策。

美國航空類股在今(2016)年稍早走勢強勁,主要是拜油價慘跌之賜,但最近的表現則雜陳。年初迄今,道瓊美國航空股指數(Dow Jones U.S. Airlines)僅上揚了0.7%。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