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掉公司找回親情的劇本》

失去豪宅、被拖累入獄,他頓悟:能跟家人說愛,才是大事

他曾是台灣出版大亨, 三十四歲就蓋豪宅、開跑車, 卻因管理疏失,賠到一無所有。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幸福是如今,許鐘榮喜歡每天摸摸另一半的臉,讓妻子感慨:「人生,好像撿回來了一樣。」
幸福是如今,許鐘榮喜歡每天摸摸另一半的臉,讓妻子感慨:「人生,好像撿回來了一樣。」
圖片放大

你如果沒有認定人生是有高山低谷的,這一生的風景,就不是那麼美妙……。」
這是錦繡出版社前董事長許鐘榮樓起樓塌後,對自己一生的結語。

他曾經是台灣出版大亨,坐擁大台北華城四百坪豪宅,開凱迪拉克超跑,國際知名出版業者如ELLE等,搶著合作;如今,他住在只有過去車庫大小、三十坪的房子,一輛福特舊車,開了三十幾萬公里,車身多處擦撞也沒有修補。

但,許鐘榮的另一半陳二紅卻說:「我必須要告訴妳,我們現在比較幸福快樂。」

第一幕:事業崩盤

擁有億萬城堡、凱迪拉克跑車時,
夫妻卻不屬同一個世界……

她形容那段「豪宅歲月」,她和三個女兒是一個世界,許鐘榮卻是「離地三尺」任人吹捧、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原本答應帶妻女假日出去玩,卻經常爽約;帶女兒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卻拿錢叫國一的女兒帶妹妹去買,自己坐在咖啡廳看書。

「他很成功的時候,我(好像)不在他身邊,我不是那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我只是公司的員工。」她說,那時,他們夫妻幾乎沒有溝通,她也刻意和他保持距離。

如今,「我們這兩年,(人生)好像撿回來一樣,就是把我們年輕時候的情感、相伴的情誼又找回來,心裡有很多感恩。」她說,現在兩個人可以一起洗衣服。家裡兩間浴室,男女分開,平均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許鐘榮通常會問她:「妳有沒有衣服要洗啊?我幫妳。」

而許鐘榮每天早上起床,禱告完畢,就會到陳二紅房間,輕輕摸她的臉,是感謝、也是憐惜這位高中時就相識相知的青梅竹馬。

重新感受到高中他們初相識時那一顆相惜相愛的心,這就是許鐘榮和陳二紅當下最大的幸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