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從30元漲到420!大戶相中6檔潛力股:可能會出下一個寶雅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氣溫近來持續飆升,大家也感覺到今年夏天特別炎熱,雖然已進入立秋,台股指數卻持續攀升屢創今年新高,讓市場專家、法人眼鏡碎滿地,摸不著頭緒,當然散戶也是一直作壁上觀,熱情演出者自然以外資最為積極,其次我估計是法人代操及壽險和部分實戶,只是成交量縱使無法持續放大,但指數驚驚漲,許多個股也出現強弱差異極大,破底者有,股價創新高者也不少,因此除了願意隨勢操作,面對行情,指數歸指數之外,選股顯然也是一門更重要的功課。前一、二年我曾介紹的寶雅,已靜悄悄漲到420元左右了(編按:寶雅6年前股價僅30多元),我相信許多讀者一定想要知道,還有沒有這樣子的飆股及潛力股,我是不敢打包票啦,但可以從幾種脈絡提供各位參考:

興櫃

艾姆勒(2241):主要生產汽車零組件的電動車逆變器(Inverter)用的散熱板,目前為全球領導者MIM技術(Metal Injection Molding)金屬粉末射出成型技術散熱片供應商,產品技術能力皆佳,門檻也高,客戶認證時間久,因此新競爭者至少3~5年才有可能出現,而現況產能滿載,新廠今年底可以完工,稼動率及毛利率可望再上升,未來展望頗佳,今年每股盈餘估計約2.5~3元。

醫揚(6569):醫療電腦設備商,針對企業及系統整合商提供整合性的網路技術,電腦平台及客製化的醫療及資訊產品解決方案,除了獲國際醫療大廠委託,客製化ODM/OEM之外,也有自有品牌ONYX行銷市場,去年每股盈餘約8元,今年粗估有12元。

絡達(6526):聯發科旗下無線通訊晶片廠商,主要生產功率放大器PA及藍牙晶片廠,雖然Q1獲利不佳,但據悉係新舊產品交替過程,下半年營運狀況仍頗多變數,另外今年每股約僅能賺3~5元,以及因為獲利不如預期,所以送件申請上市一案會延後,是故,介入之際要考量合理價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