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反彈了,此刻想撿便宜的能源股,有3種方式適合慢慢投資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油價 石油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個週末整個台灣都被籠罩在冰凍氣候中,許多家庭、成群好友們都擠到各地的山上賞雪。這是台灣三十年來第一次,也代表了未來極端氣候的變化性,在台北冬天可以1~2°C,甚至0°C,而夏天也能酷熱高溫36°C以上,這樣的情況肯定越來越常見。

而美東也上演暴風雪,紐約發布旅行禁令,呼籲大家盡量別出門。或許能源市場提早嗅出了這股商機,上週五(1/22)原油市場上演破底翻行情,原油價格從12年來低點出現大反彈,紐約輕原油漲9%,布蘭特原油漲10%,刷新了1/12以來高點。美國寒流也使得取暖燃油需求暴增。

原油空頭回補,低檔爆量拉長紅

全球被冷空氣包圍,原油市場最先知道,從上週二(1/19)開始,連續三天的大量,把下跌的空方力道消除掉後,上週五拉出驚人的中長紅,讓油價一口氣又回到了32美元以上:

但這個反彈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空方格局沒有改變之下,現在太快投入大量資金,或有投資人直接採取高槓桿的方式,都不是明智的舉動。

幾乎沒有分析師認為這是油價止穩反攻的V點反轉點位,原油市場仍然面臨供給大於需求,以及中國需求經濟放緩兩大問題。

除了氣候因素,另一個主因是空頭回補。當油價跌到12年新低後,之前在高點做空的投機倉位趁機平倉獲利,加上新的投機買盤進入,買進每桶26~28元的原油,導致一天大漲9%......

數據顯示截至1/12,美國原油期貨和期權市場空頭倉位達到創紀錄的2億桶,這在三個月內翻了一倍,市場看空氣氛十分濃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