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攤小販到擁近300萬粉絲的當紅插畫家》Duncan靠階段性做夢,成功翻轉人生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來到台北,第一個夢想是,到哪裡都可以搭計程車!」來自花蓮的插畫家Duncan說完,初時令人噴飯,但再細想,卻是很實用又很激勵的「目標」!就是這樣另類的設定階段性目標法,讓Duncan從在家鄉擺地攤的小販,來到台北2年內,就成為國內橫跨虛實兩界的當紅插畫家。

為什麼Duncan能這麼紅?到Duncan的臉書粉絲頁,第一眼就會看到他的招牌自畫像:戴著粗框眼鏡、頂著西瓜皮髮型、鼻側又深又長的法令紋,以及只露出下排牙齒的怪異嘴型。這位另類「型男」不但會搞笑,偶爾也能談談人生道理,最厲害的是,貼文常是中英「雙語」同步。

努力回網友留言,臉書粉絲逼近300萬

再看每一則貼文,留言和按讚的人數少則3萬,多則11萬,分享和留言數都是數以百計,不過Duncan仍想辦法盡量回覆。而從粉絲們寫下:「天啊!跟我想的一樣」、「這句話我才剛剛說過耶」等留言,就可以得知Duncan走紅的道理。

無怪乎,2013年6月19日Duncan在臉書創立的粉絲頁,只花了2年又3個月的時間,吸引「按讚」的粉絲竟超過290萬人,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3,500人成為他的粉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