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存整付
%

說明

在帳戶中定存一筆「本金」,利息乘以複利計算,到期時本金、利息一次領回。本試算表採固定利率計算。

適用對象

整存整付的方式通常用在一筆資金有明確的動用時間,例如一年後要出國,就可以將該筆資金一次存進銀行,到了需要動用之前,定存到期領回本利和進行運用。

個人理財最新文章
2021.03.16 美國公債殖利率跳升,反映利率走升階段來臨!理財教母林奇芬提醒:股市還有利多,別過度恐慌!

美國公債殖利率跳升,反映利率走升階段來臨!理財教母林奇芬提醒:股市還有利多,別過度恐慌!

今年2月25日,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突然跳升到1.6%,引起債市大震盪,也同步帶動股市下殺。之後連續3週,美股、陸股、台股都都呈現

2021.03.15 不只福原愛、王力宏!90%夫妻不願面對的財產關係,到底要不要「分別財產制」?

不只福原愛、王力宏!90%夫妻不願面對的財產關係,到底要不要「分別財產制」?

雖然我們節目以投資為主軸,但是人生財務的各種風險當中,其實有很多人的所得來源主要靠的是本業,而不是投資。因此投資風險對他們來說,相

2021.03.15 勞退舊制105億等嘸人…小心!超過5年期限,退休金就泡湯

勞退舊制105億等嘸人…小心!超過5年期限,退休金就泡湯

不少人常把勞保、勞退搞混,一般勞工至少會有2筆退休金。不過,根據勞動部近日清查發現,目前有3萬2,000家公司已無僱用勞退舊制的勞

2021.03.15 GME奇蹟能複製嗎?別心存妄想!遵守「3不3要」,才能賺到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

GME奇蹟能複製嗎?別心存妄想!遵守「3不3要」,才能賺到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

近期美國華爾街發生一件有趣且轟動全球的大事,GameStop(GME)因被知名放空機構認為實體電玩銷售將走下坡,欲大肆放空,卻被網

2021.03.12 想落袋為安又怕賣出後漲不停?別急!先思考這個定律,你就知道怎麼做最好!

想落袋為安又怕賣出後漲不停?別急!先思考這個定律,你就知道怎麼做最好!

昨晚特斯拉(TSLA)股價漲到816美元,收盤市價再創歷史新高,市值達到7,735億美元。特斯拉不但市值超越了臉書,也令創辦人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