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多頭市場,有效提升報酬率!2策略跟著大股東分一杯羹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由於各家企業的大股東及公司內部人比我們更了解公司今年的展望,所以當你真的無法從產業面或基本面下手時,那就不妨多多留意大股東的動向。

2.當大股東在買股票時,有很高的機率,跟著做多會賺錢;相反的,當大股東在賣股票時,有比較高的機率,接下來股價會下跌。

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由於各家企業的大股東及公司內部人比我們更了解公司今年的展望,所以當你真的無法從產業面或基本面下手時,那就不妨多多留意大股東的動向。當大股東在買股票時,有很高的機率,跟著做多會賺錢;相反的,當大股東在賣股票時,有比較高的機率,接下來股價會下跌。

筆者早年在當研究員的時候,公司派偏多偏空,從訪談的應答中,往往可以找到蛛絲馬跡。當公司派強力偏多,不斷釋出好消息時,有時候是大股東買好了想要讓法人抬轎,幫鎖籌碼;有時候則是利多快出盡,大股東要出股票了。然而不管是哪一種,對於那些大股東會在底部及頭部區做動作的公司,如果我們有一些技巧,可以同步偵知大股東的動向,對操作的績效,當然會有幫助。

XQ全球贏家裡面,用來了解大股東動向的指標有很多,除了「關鍵券商(指公司實施庫藏股期間,買超最大的前幾家券商分點)」、「關聯券商」(指千張大戶有明顯買進賣出動作時,當週有明顯對應買賣超的分點)、「地緣券商(以個股為中心,找出位在公司附近的券商分點)」之外,還有每週公布的「千張大戶持股比例」,每月公布的「內部人持股比例」等等。下面,筆者就來介紹幾個與大股東有關的選股策略:

策略1》大股東連續買超
且每日超過500張

筆者將「大股東連續買超」的定義設為「連續4天大股東買超都超過500張的股票」,腳本如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