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賣股才是師傅,但怎樣才算賣得好?用本金10萬滾出千萬的權證小哥:出場有6大訊號

「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是由《Smart智富》所經營的線上讀書會社團,提供各種與理財相關的書籍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DS}

嗨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繼續和大家介紹《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這本書的第5章<擬定布局策略 提高致勝機率>。

由於這一章是在講布局策略,而咪編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是曾經在7個月內靠10萬元本金賺到1,000萬元的權證小哥,究竟是做了哪些對的事情,才能夠有那麼好的成績呢?下面咪編就來幫大家解惑,帶大家看看小哥平常在盤前、盤中、盤後都觀察了哪些資訊,以及小哥對於進出場點是如何判斷的。先來看小哥的「日常功課」。

其實看完書中的內容你會發現,小哥花在研究的時間上其實挺多的,像是他在盤前,會留意美股盤後數據、產業相關重點新聞、盤前個股試撮的數據;在盤中也會掌握當天個股的即時變化,看是否有大單買賣進出,也作為當日操作策略參考。而在盤後,他也會研究籌碼,掌握分點進出情形,並了解主力買賣超、投信買賣超情形;也關注地板股、申報轉讓、法說會及個股的特殊事件等相關資訊。擬定好操作策略,將適合的標的放入自選股觀察名單。

當然,除了做好準備功課以外,也要懂得如何買賣才行。小哥在書中也不吝分享自己的買賣訣竅,分述如下:

5要點擬定進場策略

1. 主力買、投信買、上軌翹、月線升。當低檔橫盤爆量大紅K時,容易有波段漲幅,若此時有主力大買更好,要抱緊處理。

雖然書中沒提上軌翹是什麼的上軌翹,但從書中附圖來看,咪編覺得應該是指布林通道最上方那條線往上翹的意思。

2. 月線上升主力買,拉回是個好買點。

3. 最近股價休息,主力仍在場內,股價在月線附近、低買高賣分點仍在場內、最近主力連續買時,可以觀察好時機再考慮進場。

4. 上升均線3買點:
(1)股價突破均線。
(2)股價回測上升均線。
(3)股價跌破上升均線。

至於如何判斷之後均線是上升或下彎,可參考<權證》投資權證,如何預測未來的股價走向?權證小哥揭重點:扣抵值是關鍵>這篇文章。

5. 對於波段作多的標的,如何吃到「大肥魚尾」?記住2個訣竅:
(1)回檔不破月線,可續抱。
(2)若是強勢股,股價沿著布林通道上軌行進時,要抱緊。

6要點擬定出場策略

俗話說「會買是徒弟,會賣是師傅」,一檔股票買進之後,還要能賣得漂亮才夠。至於該如何賣出,小哥整理了以下6點:

1. 當主力轉賣、投信轉賣、月線走平或下彎,跌破月線時就出場。

2. 當月線下降,主力賣時,反彈紅K,前15大分點買超是短線客,反彈都是逃命點。

3. 股價在高檔時要小心主力賣、散戶買;大戶減、散戶增。

4. 當高檔爆量大黑K,主力高檔大賣時,代表凶兆已現,要趕快逃命。

5. 下降均線3空點:
(1)股價跌破均價線。
(2)股價反彈至下降均線。
(3)股價反彈超過下降均線。

6. 可從5大跡象觀察主力是否有落跑:
(1)股價10日內不再創高
(2)高檔主力賣超。
(3)高檔散戶大買。
(4)高檔集保戶數大增。
(5)特定分點大賣。

咪編覺得這章看下來,對於股市操作非常有用,至少你在買進和賣出時能夠有個依據,而不是憑感覺在那邊賣賣買買。

當然,《權證小哥:股市致勝交易筆記》第5章的內容不只上述這些,書中還有提到「為何絕對不能掛市價單」、「善用哪5類工具布局空單可增加獲利」、「進場前如何設定避險與停損機制」、「當沖的注意事項」、「如何觀察大盤走勢」、「如何找出落後補漲的標的」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喔!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圖書會」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什麼是權證?權證比股票更賺嗎?權證種類有哪些?權證交易有什麼特色?一文解析
權證能長抱嗎?如何提高權證勝率?選對股很重要!3重點找到趨勢上揚的強勢股
權證》如何追蹤股市大事、狠賺波段財?權證小哥:每年股市例行的8大事件先掌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