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股市感到絕望?大多數人都做相反了!股海老手:你要先對生活感到滿足,股市才能成為你人生的助力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對股市感到絕望?大多數人都做相反了!股海老手:你要先對生活感到滿足,股市才能成為你人生的助力

你到股市投資是因為對生活現狀感到不滿嗎?想靠股市撈一把來翻轉人生嗎?如果是的話,請試著調整你的心態,因為你的動機決定了你的行為,你的行為最終會決定你投資的結果。

「對現況不滿足」是你追求職涯更高成就的好理由,但卻不是投資能成功的關鍵。相反地,對你的生活與經濟現狀感到「滿足」,才能讓你有個成功的投資生涯。

忘了坊間那些輕鬆就爆賺幾百幾千萬的投資網紅、也忘了那些標榜40歲就財富自由的熱門理財書籍封面,他們暗示的是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短期暴富。但事實是,他們很少真的是區區幾十萬本金翻到幾百萬、幾千萬的,他們有很多你沒有的金流來源,不然就是很多你沒有的祖產贈與,他們的身家基礎及對虧損的心態跟你完全不同(事實是,他們本來就不缺錢);你無法複製他們的背景,當然也無法複製他們號稱的成就。

誠實面對自己,你就是你!

你只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你是一位每年就只能擠出10幾萬、20萬投入股市的小資族。誠實告訴自己,你不會因為股市致富,你不會成為億萬富翁!

那你投資股市幹嘛呢?

事實是,正確的投資的確可以提升你的經濟狀況,讓你的經濟更充裕,讓你更能享受你的人生,退休時更無壓力。如果你原來就有75分的人生了,那投資可以幫你多加個10分,機運好一點的也許可以加到15分,但你不會單單因為投資就能把你50分的人生拉到100分。

定義你快樂的最終還是你在股市以外的生活,你的工作、你的妻子、你的孩子、還有你家裡每次看到你就開心搖著尾巴的小狗;相信我,牽著你家的狗狗去散步都比坐在電腦前看盤有益人生。如果你不能享受你的生活,你也很難享受你的投資。

當你知道股市投資的真相後,你就能不急不徐地享受你的投資之路,你就能享受抱著自己心愛股票10幾年、20年的感覺,也能輕鬆看待股海波瀾;因為你對你的人生沒要求那麼高,你沒有太多的焦慮與疑惑,你知道自己最終會平安走到終點。

那如果你真的對你的現實生活感到不滿怎麼辦?那答案也絕對不會是股市!你應該好好回到你的現實人生,認真處理好該處理的感情、好好關懷與教育你的孩子、好好在工作上找到你可以發揮的地方。把最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投資在你的生活上,你才能找到快樂與滿足。當你對所有的一切感到快樂與滿足後,股市才能真正成為你人生的助力!

本文獲「切老滾雪球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年輕人,這是你第1個超級熊市嗎?投資老手:如果當年金融風暴我沒有賣股,幾萬元的股票會長成幾百萬...
想要好好存股,又怕被股價漲跌牽動情緒抱不住...存股達人教你用5大策略選股,放心買、安心存
台股「限空令」有效果嗎?一表看答案:過去4次實施滿1年勝率100%,漲幅2成起跳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